20070812_1308_D31_P81201001x600.jpg  

把這個訊息,PO在我們的部落格上,不知有沒有效?

我想請看到這則訊息的朋友,能不能幫幫我讓訊息流出去,我想找一個人。

因為,每次在準備分享我們的環島故事時,我都會想到她。

 

她是一個個子嬌小的女生,2007年8月12日,她在高雄茄萣情人碼頭興達港附近的台17線省道上的一個加油站工作。

 

這天,是個陰雨天,不時狂下暴雨和刮起強風。

下午一點到三點之間,我和兒子維維沿著省道走,經過了她工作的加油站,她從站裡的加油機旁,跑出來,挺挺地站定問我們「你們是不是在走路環島?」我們點頭說是,她接著慎重誠摯地說「加油哦!」說完深深的對我們做了一個大鞠躬,再跑回到她的加油機旁。

 

走路環島時,我們受到了很多陌生人的幫助和鼓勵,她也是其中之一。

但是,她,以及她所的事,讓我眼眶濕潤而感動,在我的心裡一直在發酵,2011年,走路環島結束後四年,讓我發起想找到她的念頭和心願。

不知為什麼,也許是她誠懇的樣子,也許是她真摯的心,也或許是她大大深深的一鞠躬。

看看日子,到2011年的8月12日,就剛好滿四年了。

 

2008年夏天,我們也做了一次單車環島,8月11日下午四點多我們又到了情人碼頭,特定去問了附近的加油站, 我們撲了個空。

他們說,好像沒有這樣的人。

也許,她只是個短期的工讀生吧。

 

在寫這篇文,發佈之前,我也在猶豫著,這樣好嗎?會不會帶給她困擾呢?

為此,還特地為這事抽了奧修禪卡,抽到了「分享」。

好吧,就決定順著自然好了,依循著上天的安排吧。

把這尋人的訊息丟上部落格,感覺上好像是站在海岸邊,把寫了心願的小紙片,放入瓶子裡,抛入大海一樣;祈盼那麼一天命運會把它送到期待被尋的人的手上。

 

深深祈願~

 

也謝謝大家~

 

 

 

魯文學 2011.0710

我的連絡信箱:timothy.lu@msa.hinet.net

 

 

後註說明:

1-

也許有人會認為這可能是一個行銷的手段,不是的, 是我今天在準備要演講的材料,看到當時環島時到了情人碼頭的相片,突然,又想起她,決定想要找到她的。 這件事,我們的出版社並不知道,而且我們的書在三年前就發行了。

2-

找到了,之後呢?我不知道,也許慎重地說聲謝謝,也許送她一本有她參與的一段旅行故事。只是,很簡單的,很想知道她這個人,她的名字,她的樣子,讓她在我的記憶裡明白清楚地確立下來,而不是每次想起時只能說「有一個個子小小的女生……」。

3-

依據FaceBook六度人際關係網絡的理論,人和人之間的距離不會超過六個人,相信她和我之間也是,而我們之間的聯繫者,是人海茫茫中認識和不認識的你們,謝謝你們願意以隨手之便,讓這訊息流出去,讓人與人之間的網絡是善念和愛所維繫的。謝謝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o2menwal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