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約9點離開飯店,往成功鄉出發。
快到都蘭時,
環島團的篤篤倒下了,疑似中暑。
我們一行人在快餐店邊吃午餐,邊看奧運棒球賽,
中華對古巴之戰。
打到第8局,被轟出一隻陽春全壘打。
唉。就這樣輸了原本很好看的球賽。
不過球賽還是精彩啦。

午餐結束後,請小朋友們打電話給父母,
騎蘇花的事情需要他們徵得父母的同意,
雖然先生覺得有九成的把握他們可以順利通過蘇花,
但是總還是有風險。

快要離開台灣的崇的母親答應他去作他想做的事,
他自己也很堅定。
另外一位小朋友需要時間考慮,
而生病的篤篤還趴在桌上睡覺。

吃完飯,中暑的篤篤還是無法恢復,
先生帶了他去旁邊的診所就醫,
醫生判定他不宜上路。
這下事情變得複雜了。

聯絡了篤篤的家長,他們竟然有朋友就住在同一條街上。
不多時,就有2位媽媽開了車把生病的孩子帶走,
一個人開車,另一個人很帥氣的跳上孩子的車騎回去。

篤篤原來負責的醫藥品,由維維保管,
但是他的睡墊必須交由崇崇來載。
崇崇原來的馬鞍袋裡放了一個從小就用的小熊維尼枕頭,
環島團要出發時,一看到他的枕頭紛紛做出暈倒狀。
他們都說崇崇靠著枕頭想像自己住在五星級的飯店。
而且,一個枕頭塞到馬鞍袋裡,立刻就半飽了。
環島團可以選擇讓我帶回多出來的一副帳篷,
但是他們還是寧願帶著它繼續騎,
以便萬一篤篤身體好了想歸隊。

這樣弄來弄去的,我離開都蘭時已經快6點了,
電視台無法繼續跟拍,夜行蘇花公路可是很耗精神的。

從都蘭開回台北,大概開了快6個小時,
我在車上跟他們聊我的工作,聊他們的人生故事。

快8點,接到生病的篤篤電話,他問環島團在哪裡落腳,
他說感覺好多了,很想歸隊。

我打給先生,問他騎到哪裡了。
他說,他跟孩子們在沙灘上,頂著銀河,
緩緩的前進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o2menwal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