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最近產生了一種,離家越遠越不想回家的心情。我不想回去面對台北那種急躁的生活,不想去面對以升學率或成績為重心的介壽國中。我真不知道一天到晚考試能學到什麼,那只能讓我們背下那公式或答案,我們要會的絕對不是只在考卷上寫A、B、C或1、2、3,我們要會的是把它(我們學到的)用在生活上。

有一句話說,「你用什麼眼光去看別人,別人也會用同樣的眼光來看你。」所以,你尊敬一個人,那個人也會尊敬你,不論他是你的誰,你的學生,老師、朋友、同事、父母都一樣,所以,不能拿他一時的不對,當成永遠的不對。高學歷又怎麼樣,第一名又怎麼樣,今天也許你最強,今天也許你最大,但明天會有人比你強、比你大,有著高學歷卻不懂得尊敬別人,那你就完全失敗了!

成功不一定是教出一個考上建中、北一女、台大那些只有考的才會其他都不會的考試機器,而是教出一個能把學到的知識用在各種不同的環境上的學生。

我相信這次徒步環島50天,學到的某方面會比在國中三年多。



媽媽補充:看到這篇,我打電話給維維。告訴他,如果不想念介壽,一點問題也沒有,可以去念其他比較著重生活教育的學校。他說,「如果不念介壽,我想回清境。但是我可以試試看,先試了再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o2menwal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