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天周一,從台中回來已是晚上十點,打開電腦就先進部落格看看,看到了一個網友悄悄話的回應,自己便呆呆地在電腦前,胸中充滿了無名的情緒,眼淚從臉上自然滑落...,這樣的事,真實地發生在自己的生活裡。心裡想著,自己得寫一些什麼,但是,奈何因為周日準備資料已到凌晨一點,周一凌晨五點又起來開車到台中,一天來都沒有休息,終於還是敗在瞌睡蟲的手中。

昨晚接受中視《熱門話題》的錄影,主持人簡幸玲小姐最後問我們:「網友回應熱烈,最讓你們感動的是?」
我回答她:「走路時,我沒什麼機會看我們的部落格,回來後我一篇一篇地看,我們自己的事,我沒有什麼感覺,但是網友的回應卻讓我很感動,每個人是如此的真誠。」
「有一個網友回了一篇悄悄話,她是一個家庭裡的媳婦,她說,她之所以會到我們部落格的原因,是因為在颱風夜裡,敬愛的爺爺因心肌梗塞去世,她們在爺爺的電腦桌上,發現了一張記有我們部落格網址的小紙條,她們依著網址連線上來...」

經過她的同意,將原文刊載如下:

「您好!第一次造訪您的網誌,但卻是在一個哀傷的情緒中.我們敬愛的爺爺在颱風夜裡心肌梗塞,送醫後仍然不治.他是一個讓人敬愛的長者,是我先生的親奶奶的老公.會這麼說,因為爺爺一生都沒有自己親生的子女,奶奶與他結婚時已經40多歲,兩個老人家互相扶持超過40年,爺爺寵愛奶奶的方式是很多年輕人都做不到的.
今天我跟丈夫到奶奶家安慰老人家,在爺爺的電腦桌上看見一張小紙條,上面記載著您們的網址.回家後想連上來看看,爺爺平常看些什麼.這個老人家公職退休後學上網,還參加網路社團,結交網友,也會上網發表一些個人意見,但我們從不知道老人家在哪個網站出沒?他總是笑得很神秘.但今天上來一看,發覺將近80歲的爺爺,跟我們一樣,也愛看網誌.
我對於爺爺來說,只是一個外姓的孫子娶的媳婦,他沒有親生子女,所有的兒孫都是奶奶與前夫所生.爺爺是隻身來台的軍人,但來台灣後執意退伍,以大學學歷報考公職,一路做到簡任職級退休.雖然我們都非親生,但是爺爺還是很疼愛我們.我婚前就一直喊他爺爺,就像我老公一樣.只是他沒跟大家說再見就走了,而且在那樣一個颱風夜裡.
很高興能夠有機會看到您們的網誌,這也許是爺爺離開之前看過最好的,所以他抄了下來,讓我們發現也能上來看看.您夫婿和兒子的環島旅程結束了,美好的經驗分享,讓大家有幸感受生命的熱情.而我更感謝的是,在閱讀你們網誌的同時,我彷彿能夠看到爺爺戴著老花眼鏡,一個字一個字在鍵盤上敲著,與許許多多不知道他年齡的網友,分享養蘭經驗,討論國家經濟......」

看到這個颱風中去世的爺爺的事,讓自己想到環島步行的第十八天,在台東下南田,我們紮營在雜貨店前的鐵皮屋簷下,以我聽不太懂的口音訴說著自身故事的老兵阿伯;也想起自己在雲南打游擊撤到台灣在高山上墾荒,近年去世的父親,坐在沙發上,用他粗糙又因痛風而變形的手,靜靜地抽著香菸的樣子;也想起好多的叔叔伯伯們,在父親去世後,也一一地離開人間;自己慢慢地想起了他們的故事,這些故事就發生在自己的生命中。

自己深深地感受到,那麼多的生命是相互地連結著的,這樣的感受讓自己熱淚盈眶;像我不認識的這位爺爺,也連結著我們的生命故事,如同,正在看這篇文章的你一樣,願我們的生命,一起向更美好的方向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o2menwal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