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早維維就把我叫起床了,今天要進行今年單車環島的第一次基測。

測驗目標空車一天騎80公里,這是此次環島的最基本要求;路線是從基隆河岸單車道到淡水,轉走台2乙到達育英國小,再原路回頭,來回共約80公里。
車隊六名隊員中有兩名今天不能參加,下次再補測。

大家都輕裝出行,而我卻帶了兩台相機兩個鏡頭,想要試試騎單車如何帶相機,又可以容易取出拍攝,才上路,我就發現把相機背在後背包上是一項錯誤。
我把小巧的消費相機放在口袋裡,這是個正確的決定,行進中可以單手騎車,單手操作相機。未來真正上路,看來,這台防水的消費相機,會變成是主要的記錄工具。
行進的路上發現,從基隆河左岸單車道要跨到右岸,有點麻煩。從社子花巿這裡的洲美快速道路過去,需要抬自行車。未來裝上裝備的單車,可不是這麼容易抬的了,得再找另外一條路線跨到右岸去。



維維媽媽第一次騎那麼遠,開始上路還算順手。但是通過紅樹林到淡水站時,窄窄的幾乎僅容來回兩線的車道中,有人並排高速超車,讓緊張的媽媽撞牆翻車,此後,再騎上單車變成了她的夢魘,說什麼都不肯再上車了,只是推著車走。
這件事看在維維眼裡,心裡有點急迫,他怕在真實上路時媽媽遇到困難的地形或路線,都要推車走,將會是全車隊的一場惡夢。
我們在烈日下等著媽媽騎上車,以順利進行今天的基測,媽媽心裡有障礙需要時間排除,維維心裡也期望她能快點克服心理的恐懼,兩人於是爆發了衝突。
我靠近維維,在他耳邊說,要他回想在石頭海岸時,他面對走不完的壓力時,我是怎麼對他、怎麼做的。
他說,他還是願意挑戰啊,但是媽媽都不肯。我努力地希望他能了解,每個人心理復原需要的時間不同,維維你只要三分鐘,媽媽可能需要三小時,我們只能等她自己找到方法復原,不能再給她壓力了。
維維不是很情願地同意,他擔心他這次想做的單車環島,會因為媽媽要跟,導致困難重重。我們還有幾次基測,為了全車隊的順暢進行,到了最後一次,不能通過一天行進標準的也只好忍痛淘汰了。



我們在淡水休息,維維和同學崇崇高興地玩投藍、BB槍、吃燒酒螺;媽媽在樹蔭下等著她對騎單車的恐懼慢慢消退;我拿起才入手一直用不習慣的1Dm2相機拍些景物,當做練習和實測。

媽媽不願再前進了,也不願騎完回程,我們決定搭捷運回台北。但是,媽媽還是得自己騎回到紅樹林站,才能搭捷運回家,她一想到要通過剛才的出事地點,又痛苦起來。我也只能在一旁看著等著,這件事除了她自己去克服外沒有人能幫得上忙。

這次單車基測,預估只騎了35-40公里,還不到基本目標的一半,希望下次的表現會更好。



補充:
1-在淡水河邊看到一對小女孩坐在河岸邊的椅子上,在亮得快睜不開眼睛的光線下,開心地吃著冰淇淋,海風吹亂著她們的短髮,我好想拍,便去跟她們爸爸說,我想拍你們小孩,你會不會介意?
2-在雙連捷運站再騎車回民生東路後,我們決定吃冰,除了媽媽外,大家都叫了紅豆牛奶冰,這還是我們的最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o2menwal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