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下午我要維維幫我們一 起整理環島要用的裝備,因為有很多東西都是由他經手,我們搞不清楚。
傍晚,大人們在家裡有會議要開,維維和同學誠誠在家裡無聊,就到外面丟棒球玩。
會議後,誠誠打電話來說,維維被棒球K到,在流鼻血。我漫不經心地說,那就回家吧,心想流鼻血小事一樁。
當他們在門口,為他們開門時,見維維衣服、臉上、手上、口裡都是血,捏著鼻子坐在門口台階上,含混地說想喝水。看到維維的狀況比自己想像的嚴重些,便攔了計程車到長庚掛急診。

在急診室中流血依然未止,再從急診室轉到耳鼻喉科止血,才發現維維的鼻樑已被打折歪了。醫生把沾有藥水的長條紗布,用長鑷子塞進鼻腔中止血和清理鼻腔,又轉回急診室拍X光。
醫生給我們看X光片,指著說鼻樑骨已斷裂,趁著此時趕快做矯正。就先給維維打了止痛針,靜待一陣後,便為維維的鼻樑做矯正。
醫生戴上手術手套,把歪折的鼻樑強行歸位,平躺在手術床上的維維痛得不由得縮起腳來,看得我的心也揪在一起,直到醫生覺得弄好了。我看看似乎也ok了,便用力抱住維維,對他說,哇!你好棒,能忍著痛挺過來。
在急診室的等候椅上,等著,當護士叫到維維的名字要結案時,我發現維維的鼻子是比較直了,但是,還是歪斜的。便對護士說,能不能再找回醫生,因為還沒弄好。
又再進診療室,重新再矯正一次。我仔細端詳著,是又好很多了,但是,好像還差一點點,醫生又再用力地扳一次。最後,維維帶著滿眶痛出的眼淚對我說:「我鼻子本來就有點歪的,警告你不要再扳了,醫生已經扳不動了。」我心疼地看著維維,好吧,就這樣吧。

從進急診室起,我和捏著鼻子的維維一直笑鬧著,把他身上斑駁的血漬和CSI的影集對照連結,維維還說他濺著血漬的手錶看起來很酷,直到他忍受矯正鼻樑的酷行,我們還笑鬧地拿出手機拍照。
誠誠一路陪著維維,他不斷地對不起,他已嚇壞了,我對他說,沒有關係啦,反正是意外。
他們最擔心的,就是8/1日的單車環島好像不能順利出發了。

弄完,領了藥,很餓的我們到醫院旁的吉野家吃晚飯,維維的鼻子、嘴巴、和臉龐還血跡斑斑,衣服也是,我笑著說:「這樣子去吃飯別人不知會不會被嚇到?」維維也一直開著玩笑。

今天,我被維維的成熟震撼到,兩三年前帶他去做健檢,他死也不肯抽血,出動了診所的護士、護理長、副院長,還另闢一個房間才把他搞定。現在,他就這麼穩穩地面對所有急診的流程。矯正鼻樑後,當他從手術床上起來,帶著眼淚還笑說,關公刮骨療傷時跟本沒有用止痛藥,意思是他這點痛跟本不算什麼。

回診的日期是8/4號,原來8/1要出發環島的計劃被迫要更改了。等回診後聽醫生怎麼說,再來看怎麼安排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o2menwal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