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音國小啟程到苗栗後龍新埔國小,全程騎了82公里。這是計畫單車環島以來,第一次達到設定的里程目標。里程的計算是「805」聯隊中的「情報官」誠誠所紀錄的。全隊中,只有他的車具有里程紀錄功能。這段路最艱難的是從台61線通過後龍溪口後的一段上坡路段,一路的上坡讓全隊的速度變得很慢,為此我們也彈性修改了最嚴重絕對不可併排行車的「軍規」,讓腳力好的維維和誠誠超車先行,讓我和崇崇慢慢地一點一點登山頂點。這讓我有點憂慮,南迴和東部山路路段,可能達不到預計的行程目標。

比較愉快的路程就是下坡路段的自由落體滑行,誠誠一路高興地狂呼。還有就是從永安漁港到新屋附近的一段綠色隧道道路,走騎在裡面相當清涼。

黃昏時到達苗栗後龍新埔的新埔國小,學校就在秋茂園海邊附近。明天上午要讓他們在這個海邊嬉玩一下。

四個小朋友搭好帳篷,一起到廁所洗冷水澡,四個赤身相對,連洗澡都互相嬉鬧。我們搭營在司令台上,海風頗大,今夜很涼爽。雖然天氣不熱,但小朋友在崇崇的率先脫衣下,全都脫去了上衣,在學校園中打鬧,用手機拍照。

四個人又一起擠在誠誠的帳中聊天,帳裡的溫度立刻升高,他們將帳門打開通風,在海風的吹拂下,沒有蚊子,他們在微亮的手電筒燈光中,互相探詢每個人心裡的秘密,一起分享手機裡的音樂,又共同學著瓦舍的相聲互相逗趣。我用相機拍了幾張,心裡想的是,這種單純的情誼,只有在這樣單純的年紀才會有的,這些片刻將是他們這生中很珍貴的時刻。突然間,這趟對我來說像是「工作」一般的旅程霎時明顯地有了它的意義。


補充:
出發前一夜(8月5日)在我們家裏召集了參與這次單車環島旅行的誠誠,篤篤(崇崇準備裝備無法參加),做了一次行前會議。為全隊命名為805聯隊,聯隊長是我,兼任新聞官為全隊作影像紀錄;副隊長是維維兼任維修官;誠誠自告奮勇擔任情報官,紀錄行程基本資料及觀察颱風狀況;篤篤和崇崇討論後任醫護官,為全隊管理醫藥和保健品;崇崇最後被任命為勤務官協助大家。

我們在會議中,共同定了20條「軍規」,違規將會接受公審,視情節的輕重,最嚴重的情況是勒令退出「遣送回家」,目前軍規已增修到24條。這些軍規是順利完成這次壯舉重要的基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o2menwal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